好房网

网站首页 社会动态 > 正文

莫纳罗购物中心改造获国家建筑奖

2021-12-08 15:45:04 社会动态 来源:
导读 总部位于伦敦的建筑公司Global Design Studio和堪培拉的工作室Mather Architecture凭借在澳大利亚第一个完全封闭的购物中心Monaro

总部位于伦敦的建筑公司Global Design Studio和堪培拉的工作室Mather Architecture凭借在澳大利亚第一个完全封闭的购物中心Monaro购物中心的重建工作获得了国家建筑奖。

马瑟建筑公司董事杰里米马瑟(Jeremy Mather)表示,该奖项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可以吸引人们关注堪培拉令人印象深刻的建筑遗产。他说这个项目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合作精神。

他说:“我认为我们能把莫纳罗购物中心带到澳大利亚的其他地方,并在20世纪振兴这个重要的地标,这很棒。”

“这个奖项是对整个项目团队的致敬,从客户[QIC环球地产]最初的梦想和领导力,到设计和施工团队对这一目标的实现。”

三角形大理石和水磨石地砖为地下拱廊增添了奢华的装饰。图片由提供。

该项目历时约四年完成,彻底大修了两层零售区,修复了本达街的一个入口,并通过在被微风阻挡的立面上增加玻璃窗,在之前看起来很累的天窗上增加倾斜的混凝土面板,极大地改善了建筑的自然光流量。

根据Mather的说法,这个简报“非常有助于加强和振兴这座建筑,从早期的辉煌中振兴它,并庆祝它的现代和野蛮的影响”。

因此,在设计阶段,Mather和他的同事花了几个小时仔细研究购物中心在20世纪60年代的照片,当时购物中心第一次开放,当时是英国首相RobertMenzies。该团队的研究使他们在建筑结构中重新引入了活跃的街道立面、弯曲的檐篷和柔和的线条。

马瑟补充说:“天花板周围有科林马迪根的澳大利亚国家艺术博物馆是一个很好的影响,大卫琼斯在城市步行道上的入口也是一个主要的影响,这是现有建筑的一部分。”

反射的混凝土围栏天花板是对澳大利亚国家艺术博物馆的认可。提供图片。

马瑟说,改造的另一个重点是“改善公共建筑和零售建筑之间的连接”和“重新融入公共领域”,重新引入商场和邦达街与佩特里广场之间的连接,在店面和拱廊中使用类似的材料,并在邦达街增加绿色植物和户外座椅。

“而且它还非常注重使用漂亮的材料——大量大理石、带有灯箱的封闭式天花板,以及特殊的照明来识别特定区域,无论它们是垂直流动的区域还是美丽的拱廊……”照明在建筑中非常重要,”马瑟说。

“它深受堪培拉的影响。”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