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 社会动态 > 正文

夹层贷款借款人的一个微妙的新陷阱

2021-12-01 16:48:46 社会动态 来源:
导读 商业房地产融资结构通常不仅包括抵押贷款,还包括夹层贷款。后者的贷款由抵押借款人的所有权权益抵押担保。如果夹层贷款违约,夹层贷款人可

商业房地产融资结构通常不仅包括抵押贷款,还包括夹层贷款。后者的贷款由抵押借款人的所有权权益抵押担保。如果夹层贷款违约,夹层贷款人可以取消抵押借款人的所有权权益。通过取消抵押品赎回权,夹层贷方或有时是第三方将获得抵押借款人的所有权,从而保持抵押。抵押借款人的新所有者将需要处理抵押。夹层贷款的利率高于抵押贷款,因为它们承担更大的风险。

然而,夹层贷款充满了惊喜。这是许多业内人士没有考虑过的问题。

在夹层贷款止赎后,抵押借款人的新所有者获得了对抵押借款人拥有的一切的合法控制权。虽然抵押借款人的房地产是主要事件,但抵押借款人也拥有其过去的所有通信,包括与其律师的任何通信。

这些交流可能包括关于抵押贷款和抵押贷款人的多汁讨论,抵押借款人的前(夹层贷款止赎后)委托人不希望任何贷方或其他第三方看到。前委托人与律师的沟通可能受律师-客户特权的保护——但该特权的所有权仍归抵押贷款借款人所有。任何通过夹层贷款止赎获得抵押借款人所有权的人都将因此获得访问抵押借款人前委托人与其律师的所有通信的合法权利。对于前任校长来说,这不可能是好事,也可能是非常糟糕的。例如,

前任负责人面临的问题看起来很像公司股票卖家可能面临的问题。在公司股票出售中,股票的买方将获得对公司律师-客户特权和电子邮件档案的控制权,这对卖方来说可能是尴尬的。但企业交易的各方及其法律顾问通常比房地产参与者及其法律顾问更关注这些问题。

谨慎的抵押贷款借款人可以通过确保夹层贷款文件包含适当的排除和豁免来尝试将潜在的新所有者“敌人”排除在止赎前的沟通之外。由于夹层贷方可能不会将这些通信视为有价值的抵押品,贷方可能会满足借款人的要求。然后借款人需要确保,在任何止赎时,所有通信都安全地超出任何潜在“敌人”的范围,即抵押借款人的任何新所有者。

委托人可以通过从不代表抵押借款人进行任何沟通来保护自己吗?抵押借款人不需要拥有电子邮件帐户。所有敏感的通信都可以直接与委托人进行交流,而不会明显涉及抵押借款人。但是,如果任何通信特别涉及抵押借款人及其事务,则委托人将难以辩称抵押借款人实体不拥有这些通信。并且委托人可能不会总是记得或能够以将他们与抵押借款人分开的方式来修饰与抵押贷款相关的通信。

通过保护代表抵押借款人的任何通信的所有权和控制权以及应与他们一起旅行的任何律师 - 客户特权,处理夹层贷款文件中的问题会更安全。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